【丹罐】单恋99次(八)

完、结、章~~~~~


我终于写完了!!!(激动


之后有后记和番外,番外篇数跟篇幅都还是未定状态。


为了避免小夥伴爬文太辛苦,链接附上:


0  1  2  3  4  5  6  7


* * *



姜丹尼尔总是会梦到那天的情景。




倾盆大雨当头浇下,冰冷的雨滴打湿他的头发、衣服,他却浑不在意,眼里只有在厚重雨幕中渐渐远去的那两个身影,心里空落落的--




相仿的年龄,同样纯白的制服,跟他像是身处在两个世界一般。




他看见他微微侧过头朝女孩笑,甚至看她身体有部分暴露在伞外淋到雨而抓著她的手把她拉靠近自己,然后把伞往她那边挪过去一点。




他想,也许他真的错了。




为了他一时的冲动与私欲,失了赖冠霖对他的过往情谊和信任,两人的关系彻底崩毁。




看吧,姜丹尼尔。




你的感情是那么的丑陋、那么的扭曲,你又能期望什么?




摊在阳光下,最终的结局不过是化作一缕尘沙,消逝无踪。




他从不信有什么是永远的。就像一段关系的结束从来就不需要理由,在任何时候,任何变故,都可以走向终结。




一头热的投入又能换来什么?毫无预兆的被断了仅有的连系?还是被独自抛下的落寞?




......为什么每个人都要这样?






若命运非要强逼他低头,他也只能如它所愿。



——毕竟,除了低头,他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被雨笼罩的世界依旧朦胧中泛著渗入骨子里的寒凉,黑夜中曾如斯亲密的两人却背对着彼此,背离了两人的曾经,走向截然不同的风景……






*




打了通电话跟负责教授解释了错过班机的事,对方宽慰了他几句,说是让他好好休养,会再跟加拿大那边的学校沟通延期的事。




其实他这次只是去那边进行学术交流几个月,做那种长期交换生他不是没考虑过,教授也极力推荐他申请长期交换,然而几番犹豫后却仍是选择了放弃,箇中原因只有他自己清楚。






手上拿着的药袋里头装着医生开的药,姜丹尼尔就着热水咽了下去,拿着那杯热水坐到沙发上,脑袋不自觉的开始放空。




然而没过一会便又充斥着另一人的样子,怎么甩都甩不掉。




索性打开手机里的漫画程式,找了个从没追过的,貌似很受欢迎的漫画从头开始看起。




平常他是不看这种类型的,他一向看少年漫居多,不过他今天特别烦躁,需要点轻松的东西当做调剂,不想看太过热血的东西再来刺激自己的神经。






一路顺畅的看下来,姜丹尼尔发觉内容比他想的要更吸引人,这样子看下来他不知不觉整个投入了进去,越看,剧情发展就愈让他忐忑——男主角逐渐认知到了自己对女主角的感情,却因一些误会而觉得这样的感情是错误的、不应该存在的,而想着逃避…




太像了。




真实贴近到让他觉得害怕。






然而他还是选择了看下去,不为什么,他不过是想知道最终到底会变成什么样?




要怎么……把注定的Bad Ending,翻转成Happy Ending?






直至最新一话,男女主角一起偷看好友的告白现场,姜丹尼尔在某一刻确实感受到心脏跳动的迟滞——






“也许......我们都太过在意未来的离别...因为这样而舍弃当下的幸福,何尝不是件可惜的事?” (*)




看著好友终于修成正果,为那两人高兴的同时,女主角却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





像是被人精准无误的一刀刺进要害,疼意蔓延。



此时他真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点开这部漫画来看,简直自讨苦吃。



再也看不下去,他退出了程式,站起身打算上楼再去睡一觉。





却突然手机铃声响起,他拿起一看,是个陌生号码打来的。



若是推销的大不了到时再挂电话——


这样想着,他无所谓的按了接听,“喂?”


“…你好。”那边安静了小会才有声音。


令他意外的是,那是个听起来很年轻的女孩子声音。


“姜丹尼尔…学长,我是赖冠霖的同学——”



还不等对方讲完,姜丹尼尔就打断了她的话语,语气有些不易察觉的着急:“是冠霖他怎么了吗?”


“嗯。他…受了点伤…”


“在哪?”姜丹尼尔已经上楼套了件外衣,拿好随身物品下了楼步伐匆匆就要换鞋出门。



“在学校附近的广场公园,学长应该知道。”


“待那别动,我过去找你们——很快。”


这样说着,姜丹尼尔就挂了电话,打开了车门坐进驾驶座。



车子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急驰而去——



*



顾曦沫挂了电话,又转过身看向身后不远处坐在长椅上的赖冠霖,眼帘轻垂,似在思索什么。


她走到他面前,看了眼他膝盖上的擦伤,上头还有点点血迹,她抿了抿唇,想起方才的擦撞事故,难免有些自责,想到这,她对他说:“我去药局帮你买创可贴跟优碘,你先待这别乱跑。”


她想,打给那个人大概是她唯一能够回报给他的一点报偿了。



“嗯,去吧。”赖冠霖只笑着点了点头,似是浑不在意自己受伤与否。


“……你真的不用对我这么好。”顾曦沫本想直接转身离开,却还是没忍住,沉默看了他会,终是开了口。


“我人本来就很好,没办法。”赖冠霖只是耸了耸肩,一派轻松。



“……随便你吧。”


在心里叹了口气,顾曦沫语气淡然的落下这么一句就要转身走人。


却是突然身子一顿,她意味不明的视线投向他,令他觉得有种莫名被看穿的不自在感。



“赖冠霖。”



“嗯,怎么?”



“如果是我的话,大概会再选择走一样的路吧。”



“……”


赖冠霖对上她的眼,那里头隐隐有着轻浅、瞭然的笑意,一时恍然。



“如果想看不一样的风景,其实也不一定要走其他条路。”



她没再看他,提步转身离开。




而赖冠霖,只是静静看着她走远的身影,脸上的笑越不知何时已淡去,只剩一片怔然。





*


药局就在公园门口出去不远处的对街,顾曦沫没花费多少时间就买好了东西,此是却只是提着袋子站在街边,看着手机上通话纪录那一长串的号码,表情淡然,却是不知在想些什么。



这串号码是她前一两天放学时跟赖冠霖一起走,那天恰好因为一些事耽搁了时间,她便藉故以自己手机没缴话费被停话这个理由跟赖冠霖借手机说要打回家告知行蹤,顺理成章的拿到了他的手机。


事实上她也确实有打回家,也顺便记下了姜丹尼尔的号码,这对她来说并不需要费时太久,她有自信拿捏好时间不让赖冠霖起疑。


但——


对于赖冠霖竟然相信自己没缴话费导致被停话这个理由,顾曦沫其实是有些意外的。



赖冠霖会受伤更是出乎她的预料之外。



原本他可以不用受伤的,就只为了推她那一下……



她平时并不是走路不看路的人,这次却是因为在想到底要不要打那个号码的事而有些心不在焉才导致了这次事故的发生。



但也因这起意外坚定了她打给姜丹尼尔的想法,如今赖冠霖虽然受了伤,却也更有利于她的计画。



她总是觉得赖冠霖不对劲。



不管是对她的所有体贴与关心,还是平时不经意间的话语与露出的神情,处处都透着不对劲。



她被这样的感觉困扰了很久。



然而这样的困扰却在不久后明朗。




她至今仍然记得在那个混乱的雨夜中所经历的一切。


记忆里朦胧的雨幕,男人略带着些颓然的背影,她就这样看着那抹身影消失在朦胧的雨幕中,一直以来困扰她的一切似乎随着那身影的远去逐渐明晰。



直到赖冠霖唤了她一声,她才意识到她往后盯着那道身影竟专注到不由自主停下了步伐。




一輛从她面前行驶过的车子中断了她的思绪,她看着那辆外形眼熟的车,抿着唇拨通了手机上的那个号码。


车子蓦然在离她数步的距离停下,与此同时,电话也通了,那头传来声线低沉的男人声音:“喂?”


“先别去找他。我在公园附近的药局前面,你下车后就能看到我。” 话落,她主动切断了电话,目不转睛盯着那辆车。



没一会车门开了,姜丹尼尔下了车,脸色并不太好——


接着他看到了她,神情一顿。



顾曦沫看着他朝自己走来,表情始终没有变化。


待他站定在她面前,眉眼间似仍有丝迟疑,她抿了抿唇,率先开了口:“你好,我是刚才打电话给你的人。”


“嗯。我知道。” 他脸上有丝不自在。



“我希望你能代替我把这些带回去给他……帮他消个毒再简单上点药就好了,他受的伤不严重。” 说着,顾曦沫把手上提着的袋子递给他,他下意识接过。


看了眼袋子里的内容物,姜丹尼尔看向面前这个始终看起来云淡风轻的女孩子,心里有些複杂,同时也有些不解。



“你可能不能理解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顾曦沫抬眼看他,眼里似有什么一闪而逝。



“我可以理解那种越在乎,就越害怕失去的心情。”



“但我还是不明白。”



她轻阖了阖眼。



“人似乎总是害怕未知的东西,而当我们怯步不前时,却总能为自己找到不去碰触那些东西的藉口,一而再,再而三的合理化自己的逃避。”



“学长。”



她知道他曾经也是他们的学校的学生,所以她这么唤他。


他没有回应,只是屏息等着她的下文。



她的声音突然低了下来。



“请你别再用你的自私去伤害他。”



*  *  *



但见到姜丹尼尔出现在他面前时,赖冠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顾曦沫久去不回。



大概她也不会出现了。




两人相顾无言了好一会,气氛沉静默尴尬,谁也不肯先开口说话,到了后来,赖冠霖更是别开了眼不看他。



最后是姜丹尼尔先坚持不住,败下阵来。



“我…先帮你上葯。” 


这么说着,他眼里有丝懊恼,蹲下了身来。



他想,同他置气做什么呢?


反正他先让步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多让这回也没有什么差别。




没有人回话,氛围再次沉寂。





看着姜丹尼尔神情专注的帮他上药,赖冠霖本以为不会再因为他有任何情感起伏的心突然就涩的发慌。



他知道他总是学不乖。



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总是想再去相信眼前的男人一次,总是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了,下一回却又再次重蹈覆辙。



他迷失在他的笑容里,他的温柔里——迷失于所有属于他的一切。



所以最后他也迷失了自己。



但当他决定抽身而退,清醒之后,却发现他也许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坚决。




此时的他是如斯清醒,却仍想再去尝试握住他的手。



只因他终究是捨不得。



捨不得放弃他。



——“如果想看不一样的风景,其实也不一定要走其他条路。”



他轻阖上眼,她的声音似犹在耳畔。





“霖霖。”



听见他的声音,他再次睁开眼,看向了他,他仍是专注于处理他的伤口。



“对不起。”



姜丹尼尔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自责跟低落。



“那天…我不该那样对你。”



“……嗯。”



沉默了半晌,赖冠霖才轻应一声,却没说自己早就没放在心上了。



“……弄好了。” 



给他的伤口贴上了创可贴,姜丹尼尔终于松了口气,脸上也有了丝笑意。



“哥。”


突然,他身子前倾,两手撑在身体两侧,唤他。



姜丹尼尔浑然未觉,下意识一抬头,一下子撞进那双深邃漂亮的眼眸里,与此同时,大片阴影覆盖在他上方,少年缓缓勾起一抹好看的笑,手放上了他宽阔的肩,低头,他闭上了眼,唇覆上了他的。



姜丹尼尔眼睛睁得大大的,似还无法消化这一切。




待他回过神来,少年已然睁开了眼,那里头有着缱绻绵长的情意,漂亮夺目的叫他移不开目光。



恍忽中,他听见少年在耳边的低语:“我喜欢你,哥。”



“你呢?”




一切都不真实的叫他无所适从。




然而,他知道——



他不想错过。




“我也……很喜欢、很喜欢你——”



“冠霖。”








何必去管那渺茫而不可知的将来呢?




无论是对或错——




我会牵起你的手,义无反顾。





哪怕,我们的未来是万劫不復。




END.



*情节来自日漫《Relife重返17岁》


评论(10)
热度(155)

企鵝短髮美爆了簡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