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罐】单恋99次(三)

我觉得吧,写这篇遇到的困难大概是因为小伙伴不知道初始现实世界发生的事,所以剧情上发展的一些不一样还有丹尼的心态对照一时间都表现不出来,有时会觉得还挺难办,但初始世界的事如果这篇有完结的那天我是想用番外形式写出来的,那到时再对照也不迟我是这样想啦。我才不会说我都想好结局及之后的发展了呢哼。(??


阿然后关于人物,希望大家能别太介意原创角色的出现,我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会排斥还是如何,但这都是剧情需要阿!!这篇在原创角色的比例上确实挺重,但那也是因为这篇不太需要(适合)加入碗其他成员,那推动剧情的任务我就只能加诸在其他人身上啦,放心,出现的妹子是绝对不会破坏两人感情的,相反她们是被我赋予助攻的任务的(笑   


最后提醒,应该说是先给各位一个预告?那位一开始有提起的会跟丹尼结婚的妹子是个很重要的角色,嗯,很重要,虽然一直没有提起她的名字跟透露太多资讯,那只是因为时候未到,不是说并不重要喔。


那就这样,今天依旧是相当啰嗦的我ORZ


迟来的连结:(0)(一)(二)


* * *



“赖冠霖,外找!”


午饭时间,才刚拿出从家里带过来的便当的赖冠霖一听有人喊他,不由疑惑的抬眼望去,却意外见到站在门口一脸局促的姜丹尼尔。



......


随便在操场一处有树荫遮著的看台座位处坐下,赖冠霖打开便当盒的盖子,也不看坐在他旁边的姜丹尼尔,状似随意开了口:“很难得哥找我一起吃午饭。”说著扒了口饭。


姜丹尼尔没答话,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眼里闪现几丝几缕的纠结和挣扎。


等了会也没等到姜丹尼尔开口,赖冠霖下意识的看向他,还没开口就对上了他欲言又止的目光,于是他问:“哥是不是想说些什么?”


他觉得姜丹尼尔最近变得有些奇怪,明明刚答应许纯的告白没多久,老是一脸心事重重反倒不像恋爱中的人。


姜丹尼尔会答应许纯的告白是在他意料之内的,这件事也成功引起了校园内热烈的讨论跟八卦,每当听柳善皓又或者谁提起这两人的事情时他也只是笑笑的听著,并没有太大的反应。


毕竟那已经跟他无关了。



“你应该知道我跟许纯的事了吧?”


姜丹尼尔心里兀自纠结了会,最终牙一咬、心一横,索性直接开了口。


赖冠霖有那么个瞬间愣住了,不明白姜丹尼尔突然提这事是为的什么。


再然后,他一脸打趣的笑了:“哥你这叫什么问题?现在谁不知道这件事?”


“那你......觉得许纯如何?”


姜丹尼尔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想从赖冠霖口中听到什么,又或者想从他脸上找出点什么。


他不禁想,如果赖冠霖说他不喜欢许纯或是觉得他跟许纯不适合,再不济哪怕只是露出点不情愿或犹豫的神色,他回去都一定会马上跟许纯提分手的。


只要赖冠霖说他不要、说他不喜欢。


但这个他最在乎的弟弟没有出现他隐隐期盼的任何反应。


他只是露出一抹近乎真心的微笑,说:“许纯学姐人很好,又长得漂亮,她向你告白真的是哥赚到了。要好好珍惜她喔。”


阳光的的温度似乎过于灼热,仅仅只是透著枝叶斑驳细碎的洒在两人身上便让姜丹尼尔觉得身子也燥热起来。


但为什么,心底却一片冰凉?


“霖霖......你,不生气?” 几乎可以说是很勉强的挤出丝笑容,姜丹尼尔只觉得这句话问得比任何时候都要艰难。


“我跟哥说过的吧?”赖冠霖脸上挂著的微笑像是最残忍的一道锋刃,狠狠的在他心上扎下一道深入血肉的伤口,只带来了刺疼之感。



“我早过了无理取闹的年纪,就算再不舍好了,哥你找到喜欢的人也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没什么好生气的。”


“并且就像哥跟学姐交往一样,我以后也会找到自己喜欢的人的。”


赖冠霖脸上的憧憬几乎要刺痛他的眼,心口的疼意已经要到了无法抑制的地步,姜丹尼尔的慌乱与无措在听到赖冠霖最后一句话时終於到达了临界点--


瞳孔骤缩,看著少年被细碎的微光映照的侧颜,唇畔清浅的弧度,浅棕瞳仁折射出来的光晕,那瞬间他恍惚明白了什么。


心里所有见不得光的情感与从不曾觉察过的想望像是终于找到了主心骨,肆意在心间倒腾翻搅著,不再压抑的内心却让姜丹尼尔更加的难受。


从未如此清晰的感受到过自己对赖冠霖的情感是这样强烈、浓厚,浓烈得让姜丹尼尔几乎不敢面对这样的自己。


竟然对一直疼爱的弟弟存有不该有的情感与欲念--姜丹尼尔觉得自己真是病得不轻。



...


赖冠霖知道自己在说谎。


心口隐隐的抽疼让他几欲维持不住脸上挂著的微笑,他不再看姜丹尼尔,怕再注视著这個他求而不得那么多次的人自己会出现不该有的表情或是没有控制好让他察觉了什么。


是这个男人教会了他什么是喜欢,什么是嫉妒,什么是求而不得、生不如死的痛苦。


他教会了他太多东西,几乎到了他无法承受的地步。


哪怕一次也好。


哪怕违背心里真正的渴求,哪怕结局未曾改变。


他也想摆脱这些背负在他身上的沉重包袱,体会一次轻盈、不受拘束的旅程。


这样即便是再单调、一成不变的旅途于他而言也有了不同的意义。



看著放在膝盖上只动了一口的便当,赖冠霖突然间就没了胃口。



--想要得到些什么总是要舍去些东西的。


这是这世间永恒不变的真理。



......



那次午饭的谈话无疾而终,两人皆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午休钟声响起赖冠霖才率先对姜丹尼尔道别,领著他那只动了一筷子的便当回去了。


姜丹尼尔也只是注视著他离开的背影,直到那身影隐没在拐角他的视线都不曾移开过。


姜丹尼尔只是在想,他接下来究竟应该要怎么办?


他无法直视内心对赖冠霖那褪去了亲情的伪装便越发显得赤裸真实的情感。


然后他又想,也许赖冠霖疏远他是对的。



这样子所有未知的危险因子都能于初初萌芽之时被扼杀于无形中。


于他,于他,都是最好的选择。



......



姜丹尼尔跟许纯的同时出现无疑是所有人的议论点,赖冠霖未曾朝出现在小卖部门口造成一阵小骚动的两人投去一眼,只是随手拿了瓶酸奶放到柜台,对结帐阿姨微笑:“麻烦了,我要结帐。”


然后,在转身时跟姜丹尼尔和他身旁的许纯正面撞上。


有时候,怕什么来什么。


赖冠霖真是服了自己这运气。



即使如此,他仍是露出一抹恰到好处的调侃微笑,看了许纯一眼视线便又回到脸上表情有些堂皇的姜丹尼尔身上。


“哥啊,我可不觉得谈恋爱时把人女孩子冷落在一边是件好事喔。”


不但没点肢体接触,连眼神交流都欠奉,有人恋爱这样谈的?一边许纯脸上的失落神色简直藏都藏不住了。


赖冠霖没忍住在心中笑,笑他丹尼尔哥怎么这么可爱,怕不是个恋爱新手还是情商为负的傻蛋。


笑著笑著,心头却又泛起酸涩的涟漪。


还真是......口不对心。



而另一边,许纯一听这话脸都红了,偷眼看向了一旁的姜丹尼尔,那厮却只是视线紧贴在眼前的赖冠霖上,目光中带著点点无措,令她下意识一怔,隐约感到有哪里不对劲。


再一看眼前的男孩子,长得白净清秀,一双大眼睛亮澄澄的,瞳孔倒映出的光柔和清亮,唇畔的笑善意亲切中带著几分的调侃。


所以,到底是哪里有问题?


“霖霖,我....”姜丹尼尔似还想说些什么。


“好像要上课了,我先回去了,哥你们也赶快吧。” 几乎是同时,赖冠霖毫不犹豫的打断了他欲出口的话,接著礼节性示意的朝许纯点了个头就掠过他们走了。


不知是不是许纯的错觉,她隐约察觉在赖冠霖打断姜丹尼尔的话并毫不犹豫的迈出步伐掠过他们时,姜丹尼尔的神情有一刹的黯然,她还注意到那握紧了又松开的拳。


有那么个瞬间她觉得自己才是那个横亘在这两人间的外来者。


女孩子的第六感总是特别准,尤其是在有潜在情敌的诱因下,这样的嗅觉就会越发敏锐。


但她一个女孩子,品学兼优又家教良好,从小规规矩矩的长大,从没接触过同性恋这方面的事,再怎么觉得奇怪,也只能是定位在诡异的感觉。



而姜丹尼尔,则是自撕开先前覆著自己心底那点不欲人知的情感心思的那层窗纸后,心里的所有情感再找不著伪装便肆意起来,放肆的折磨著他,缚著他,缠著他。


意识到情感欲念的存在与其所代表的意义不过是一瞬间的事。


之后要如何安放、处置,甚至是解决,便是另一个令人头疼的课题。



姜丹尼尔知道自己的情感是不被允许的。


不被世人所允许,不被一无所知的赖冠霖所允许--


甚至是,不被自己所允许。



他完全不必再多做确认来确定自己对赖冠霖的情感。


因为在先前的那一瞬间,在前几天深夜让他惊醒的那个梦,就足够让他感知到自己的可悲。


所以,过去的自己究竟是如何自欺欺人的用爱护弟弟、哥弟友好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去包装自己的每一次心思意动与带著不纯关怀意图的任何亲昵举止?


早就盘根错节,无药可医了。


怪只怪他醒悟得太晚。




......



在球飞过去的瞬间,赖冠霖飞身掠过,长臂轻松一伸截住了球,末了不忘朝那原本想传球给对友的敌队同学灿烂一笑,一口白牙简直要晃瞎人的眼:“兄弟谢啦!” 说著,一个三分跳投,球框当一声进篮。


那人气急败坏,却也只能无可奈何的直嚷嚷:“行啊!赖冠霖你长手长脚了不起啊!这都几次了,好歹让我们几回啊!”


“运动场上无真情啊,王洛。” 接过一边柳善皓抛过来的水灌了几口,赖冠霖忒欠揍的朝那位可怜的一直被赖冠霖各种截胡的仁兄王洛摇了摇根手指。


“我早说了,跟咱冠霖比篮球你会气死,你还偏要,这不找虐吗。”一边的柳善皓抱著胸,一脸早就知道的表情摇了摇头,“你这样不行啊,王洛。”


“你还说,被截胡也比一直投乌龙球好上一万倍。”赖冠霖朝他翻了个白眼,“还老放枪又只顾耍帅忘了回线,就一个字,雷。”


“冠霖你怎么这样啊!我特地当陪打欸!有你这么数落人的吗!”柳善皓表示委屈,表示不服。


然而当他正想再多说几句时,便见赖冠霖突然凝目往另一个方向看过去,他也顺著他的视线看过去,是一个手上抱著几本书正从篮球场边路过,穿著跟他们一个学校校服的长发女孩。


他一头雾水,只觉一个女孩子而已,有什么好看的?总不可能是赖冠霖对人家一见锺情吧?



赖冠霖驻足凝望的原因却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那个看似平凡无奇,气质文静的长发女孩,是他不管重来几次,记忆里始终不曾淡去的身影。


他想,若不是他,她一定能按照自己心中的理想考上她所憧憬的大学,能找到适合她也会对她好的男孩子坚定的牵起她的手,能让她脸上只有幸福的笑容,而不是满是逞强的微笑。


这一切的前提都是没有他。


赖冠霖自觉自己从不会对他人低头或是感到抱歉,对于她却始终怀著一份愧疚与感激。


重来一遍,他最想对她说的,也许还是那句欠著很多年,却再那之后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口的“对不起”。


对不起我当年的幼稚,对不起我当年的不成熟,对不起我的不知好歹。


对不起你的付出与鼓励。







“喂,冠霖,你咋啦?” 


“没事。” 赖冠霖收回目光,随即露出抹笑,“收球吧,反正王洛那厮也要请客。”


“喂赖冠霖我啥时这么说了!” 一边的王洛立时炸了。


“都输这么多场了,不请一次怎么好意思?”



几人笑闹著收拾好东西,走出了球场,方才那抹倩影早已走远,赖冠霖再一次看向女孩渐渐看不见的身影,微敛了敛眸,眸光影影绰绰,叫人看不真切。





顾曦沫,我希望你过的好。


一定要过的比任何人都好。




......



姜丹尼尔跟许纯分手的消息还是赖冠霖从柳善皓嘴里听来的。


那时一群人坐在速食店二楼,吵吵闹闹的,赖冠霖则是时不时插个几句讲几句屁话,柳善皓惊呼的时候他正拿著个炸鸡啃,一听这震天震地的惊呼声也只轻飘飘的瞥了他一眼,问:“怎么?至于这么大惊小怪?”


“你们快看看看!这帖不得了,丹尼尔哥怎么就跟许纯学姐分手了呢!”



“哪里哪里?!”

“卧槽我也要看!大新闻诶!”

“太好了我有机会啦!”

“就你别想了吧!”


一时一群人炸了,比方才还要吵上几分,赖冠霖觉得耳朵还挺疼,不由有些庆幸此时二楼只有他们,不然指不定被人投诉然后赶出去。


但他也顾不得那么多,只是啃下那最后一块肉,拿纸巾抹了抹嘴,便对柳善皓道:“你可别瞎说话了,那帖指不定是造假或见不得别人好造的谣。”


谁料,话才刚落,便听得熟悉的,此时带了些杂音的低沉声音响起:“许纯,对不起,我想我们还是分手吧。”


“抱歉浪费了你些时间,我想现在提不算太晚。”



赖冠霖擦嘴的动作一顿。


不可能。

明明不应该是这个时候。



“这声音是哪来的?” 于是,他怀抱著心里最后那丝侥幸问。



“还能哪来的,当然是拍的视频!说是无意撞见,本想拍个两人互动没想到却录到了这么个惊天信息。” 柳善皓啧声道。


“还是第一次见在图书馆提分手的诶!”

“学姐看起来是不是要哭了阿?”

“你少乱脑补了!就脸色白了些而已嘛!”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最后还是柳善皓受不了做了个噤声手势,示意他们安静。


“嘘!都别讲话!”


于是一群人又聚精会神看起视频。


一安静下来视频里的呼吸声和细微的杂音在此时都显得特别清晰,以并不规律的节奏一下又一下的敲著赖冠霖的心房,搅得他一团乱。



良久,女孩的声音才响起。


“好。”


又顿了顿,“......但我还是想知道为什么。”


“是我不够好吗?”




--为什么?



赖冠霖也想知道。



半响都没有声音。


正当所有人,包括赖冠霖都要以为视频是不是要在这结束时,姜丹尼尔的声音适时的响起。



“你很好。”

“不过是我自己的问题罢了。”


再之后,视频就被切断了。



一群人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姜丹尼尔最后那两句话,赖冠霖却无心再听下去。



这是他这次重生以来,除了他主动做出的改变,第一次出现了不在预计内的发展。


姜丹尼尔跟许纯的分手,他分明记得是在一个月后,不该是现在。


并且他以为这次没了他搅局这两人能维持得更久才是。



结果却出现了第三种发展。



这其中到底出了什么差错赖冠霖不清楚,但他也不觉得就一次的不一样能代表什么。


过去98次的重生告诉他,无论过程再如何弯弯绕绕,还是绕不出原本的那个圈子。


终究是会回到原点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只是重来了那么多遍,他没有一次能看懂姜丹尼尔究竟在想些什么。



他觉得自己就像个傻子,一个跳梁小丑,重复做著没有意义的事,那个人看不到他的努力,一次又一次冷酷的将他拒之门外,甚至有几次的过程还会出现奇怪的神情跟话语,却往往没了下文,叫赖冠霖越发迷惘。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些什么。


好似为了追逐姜丹尼尔的步伐连自己的人生都不要了。


即便他已经不能算做活著,也有无数次的“人生”供他读档重来。


但如果这样的轮回是永无止境的,那他宁愿把重生的机会拿来做于自己更有益的事,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孤注一掷,浪费时间在既定的结局上头。




这世界上任何人都能对未来有所憧憬,只有赖冠霖不能。


他的未来早已注定。




TBC.




上章交往下章就分手有没有很迅速?许妹子也是可怜,但接下来应该是不会再有她的戏份了,因为有新妹子上场了哈哈(怕是欠打

顾妹子也是有一定重要性的角色喔。

然后接下来预计时间线要快速推进了。

最后跟各位说,丹尼意识到自己情感了,真的,完全,不用太开心。因为这不是苦尽甘来,是互虐的开端。

对没错你猜对了这就是一个互相伤害的故事(严肃脸

我不是故意的TT 对不起别打我

P.S:想讲有点久了...我觉得其实都很熟了就不用叫太太了吧!听多了怪难为情的>///<  怎么叫我其实都不会太介意啦~

评论(22)
热度(147)

企鵝短髮美爆了簡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