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罐】逆行(一)


*靈感來自日本漫畫Orange
*坑,知道我开坑习惯的,就…慎跳吧

为什么我只是发个成云生贺一下子就掉了好几个粉…??(抹脸  这掉粉的人生…也真是,唉。

那么,进入正题…

我说过要填旧坑的…那,现在又是怎么回事呢?

对不起,手太痒克制不住自己Orz

这是之前想做为生贺发的但没打完也就一直放那了,现在看来应该会是长篇坑了……

其实会想把这篇发出来也有部份是因为…

呜呜呜呜Rube不写了TT 从此地后邕罐少了个顶梁柱,我心甚空TT

加上我没写过纯邕罐…想为北极添个小砖,就这样。

有没有后续…另说(抹脸

啊对了。这篇取材自我很喜欢的日漫Orange,推荐各位去看看!说不定能得到什么启发也不一定?

* * *

你是否有想過,在另一個平行時空,會有另一個一模一樣的自己?

* * *

医院似乎总是一片纯白,圣洁而乾凈,却无端蔓延着一股死气,连带每个空间,每个角落显得凝滞而沉闷。

1305。

赖冠霖多希望自己不要再见到这个数字,但他却得每天都看见它。

推开了门,映入眼廉的仍是单调的白色,这样的颜色总是让赖冠霖觉得死气沉重,尤其是在看见病床上躺着的人时这样的感觉越发挥之不去。

把花瓶里的白百合换下,赖冠霖换上今天刚买的槴子花,拉开了一边纯白的窗廉,让冬日微温的阳光透进来,然后坐在床边,握住他露在被子外的手,冰凉凉的,好似没有温度一般,赖冠霖心里又是一疼。

“你快点醒来好不好?”

从唇齿间逸出的声音轻且压抑,带着难以自抑的悲伤。

“我快撑不住了,你知道吗?”

“我保证你醒来后要怎么折腾我都没关係,我再也不跟你吵那些了,也不发脾气离开了。”

说着说着,眼淚無法自抑的扑簌簌掉落,一滴一滴的浸湿了被子,他闭上了眼睛,额头抵着握在一起的两隻手。

邕圣祐……

为什么你还不醒?

* * *

如同往常的每一天一般,蔚蓝天空澄净清新,盛夏的气息伴随蝉鸣在校园里随风而来。

赖冠霖背着侧背包,身姿散漫的踏着懒散的步伐一如往常的走进校园内,却是突然被警卫室的门卫大叔叫住,递给他一个信封,说是属名给他的,连班级座号都写的清清楚楚。

赖冠霖虽然感到莫名却仍是收下信封并道了声谢。

拿着那牛皮纸信封正反两面端详了会,赖冠霖仍是百思不得其解。

殊不知——

改变命运的钥匙已被拿在手上。

一切都将改写。

*

赖冠霖的班级下午的课是体育课,但赖冠霖实在是提不起劲跟同学打篮球,便懒洋洋的仰躺在篮球场被太阳晒得温度烫人的水泥地上,一手遮着眼睛。

“诶冠霖,有球!”

同学的大声提醒让他把那隻遮着眼睛的手拿开,视线一转,有颗篮球滚到他头旁边,不远处有双黑色球鞋映入眼廉。

这样的情景让赖冠霖不由一怔。

——如果有个叫邕圣祐的人球滚到了你的脚边,捡起来还给他,不要多说话,也不要透露你的名字。

明明他没有打篮球了……现在是怎么回事?

“同学,可以把球丢过来吗?”

一道陌生的男声响起,声线成熟低朗,瞬间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赖冠霖坐起身,看向那个说话的人。

深棕色微卷的发,五官线条硬朗完美,如雕刻塑造出来一般精緻到位,身着校服衬衫,领口大敞,最上面两颗扣子是解开的,更添了几丝的不羁感,而那双深遂的眼睛此时正笑弯了看着自己。

赖冠霖一言不发的把球丢了过去。

“谢谢。”

他笑着道谢,正要转身离开的步伐却又一顿。

赖冠霖正要放下的心再度提起。

“我叫邕圣祐,高三,你叫什么名字?”

——真的叫邕圣祐,还问了他的名字。

赖冠霖抿了抿唇,朝他摇了摇头。

“不想讲吗?”邕圣祐不由失笑,“好吧。还是谢谢你啦!”

说着朝他挥了挥手,就跑回去他们场子了。

看着邕圣祐离去的身影,赖冠霖觉得自己或许应该试着相信那封莫名其妙说是未来的他写给他的信,信的开头说希望他按照他的指示做,不然未来会发生的一切他将无法承担。

第一个事件的指示就在刚刚,而他照做了。

虽然这很荒谬,但似乎也正在他身上真实发生。

看了眼飘悠在一片蔚蓝中的白云,赖冠霖顿时感到对那充满谜团的未来的不确定感。

——只希望他照着信上所说的做真的能避免信中所谓“他不能承担的事情”。

* * *

9/12

——今天放学不要搭公车回家。

放学,赖冠霖从抽屉里内出那个信封,抽出信纸,赫然看到这一项。

不要搭公车?

赖冠霖皱眉,那他要怎么回去?从学校回到他家要是用走的至少要半小时欸……

大不了不要搭平常搭的那班吧。

这样想着,赖冠霖不以为意的把信封放回书包。

* * *

赖冠霖特意在站牌等的比平常晚了两、三班的班次,眼见时间也不早了,等公车的学生也大幅减少,赖冠霖心说应该差不多了。

没过一会,又一班可以到达他家附近的公车开过来,赖冠霖挥了挥手,那台公车停在了他面前。

车子里蛮空的,赖冠霖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漫不经心的看着窗外。

突然,有个人在自己身旁落座,赖冠霖觉得奇怪,车上那么多空位不坐偏要坐他旁边,下意识抬眼一看,却愣住了。

“嗨,学弟你好啊。”那人笑眯眯的朝他道。

是他。

邕圣祐。

赖冠霖不说话,只是微微朝他点了个头。

“为什么你都不说话啊?”

邕圣祐挑了挑眉。

“难道是讨厌我?”

“……没有。”瞥了他一眼,赖冠霖继续看着窗外,此时公车已经发动

“你声音这么好听,应该多讲点话的。”

邕圣祐仍是笑咪咪的,接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学弟你手机号码多少?我们来交换手机吧!”

到底为什么会有人这么自来熟?还有他是怎么知道他年级比他低的?

太多疑问了,叫赖冠霖一时有些无所适从。

“学弟?不拿手机吗?”

“……我没有带。”赖冠霖避开了他热切的视线。

“这样啊…”邕圣祐看起来一脸可惜的样子,正当赖冠霖以为他会就此作罢时,邕圣祐突然从斜背包里掏出一隻笔,逕自拉过他的手拿笔在上面写着什么。

赖冠霖有些被吓愣了,下意识动了动手却被一把抓紧,动弹不得。

直到他写好,抬起头,眼眸里的光采熠熠生辉,勾起了唇就这样看着他:“这是我的号码,记好了喔。”

赖冠霖一脸愕然,看了看手上那浅蓝色深刻的笔迹,又看了看眼前的人,一时无语。


一直到回了家,在要洗澡前赖冠霖又看了看手心上那串数字,还在想要不要记下来。

……只是记下来应该不会怎样吧?

给了自己一个可以安心的理由,赖冠霖随手拿了张纸把号码抄写下来,然后便放心的进去浴室里了。

* * *

“冠霖,外找!”

闻声赖冠霖困惑抬头,却看见了那个站在门口,一手插着口袋,一手扬起朝他挥着一脸慵懒的人。

又是他。

走到了他面前,赖冠霖皱眉:“学长有什么事吗?”

“你有把我的号码记下来吗?” 邕圣祐一把拉过他,两人远离了赖冠霖的班级。

赖冠霖不说话了,只是看着他。

“不要这样看着我嘛……”

被他的视线看的有些心虚,邕圣祐不由嘟哝着。

“那么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不然打过来也是可以的。”

“……学长到底想做什么?”

“我?我不想做什么啊,交个朋友也不行吗?”

说真的,赖冠霖从小到大就没遇过邕圣祐这种交友方式。

最后赖冠霖还是把手机号给了邕圣祐,连他自己也不是很懂为什么不能强硬点拒绝他?

放学,赖冠霖收拾好东西,顺手拿出手机看了下,蓦然发现有新讯息。

是一个陌生号码传来的讯息,只有一个笑脸,然后就没了。

不知怎的,赖冠霖好像知道是谁发的了。

抿了抿唇,收起手机,赖冠霖并不打算理会。

他背起背包才要走向门口,邕圣祐却不知何时出现在那,还笑着朝他招了招手。

赖冠霖冷着张脸来到他面前,“学长。”

“学弟。”邕圣祐笑的眼都眯起了,那里头闪亮亮的,似透着惊喜。

赖冠霖终于捨得抬眸施舍他一眼,从嘴里吐出来的话清清淡淡,却是令眼前之人脸上的笑有了龟裂迹象。

“学长,让一让,我要过去。”

邕圣祐:……

他下意识侧过身,赖冠霖便逕自掠过他走了,半点停留都无。

邕圣祐看着少年清瘦的背影,只得默默在心里对自己说:没关係,再接再历,邕圣祐。

总有一天他一定会接受你的。

TBC.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企鵝短髮美爆了簡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