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之期 【狼赖/小鸡友情客串】

这篇算是新的尝试?

成年向~千万慎入!>  <

在各位熟悉的主角身上会看到不同的性格面貌,嘿嘿,跟上一篇是非常的不同的,在这里先给各位打个预防针!

小赖大概就是面冷心热设定这样?

这是写一写写到后来的产生的感想……

然后啊,小狼我对不起你……在写时常常不自觉代入别的人QAQ,是谁就不说了,但以后一定要给写个CP啊不然就愧对我一直代入错人了……

(小声说还有些稍微,真的就只是稍微过激点的内容……)

P.S:此篇无汽水line呀,击昏戏份为零,想看汽水line的个各位慎入~

***

“你既然回来了,就该知道我不会再放过你。”

***

凌晨3点,赖冠霖下了飞机,走进冷冷清清的机场大厅,只有一小片地方的灯光维持著大厅里的一点光亮,其馀大多是昏暗一片。

“嘟噜噜--”

“喂?”他握著行李的拉杆,停在原地,接起了电话。

“哥,你应该到了吧?”

“嗯。”他只是不咸不淡的应了声,清冷的声线更令他整个人添了几分难以接近之感, “我今天下午会自己过去,不用来接我。”

“可是、哥--”电话那头的人还想说些什么。

“就这样。快去睡吧。”这样说著,他毫不犹豫的挂了电话。

走出了机场,乾冷的空气扑面而来,那双漂亮的眸子依然澈亮,只是,似有什么情感倾洩而出。

他微微闭了闭目,握著拉杆的手紧了紧。

A市……

八年后的今天,他终是回来了。

***

裴珍映今天一进公司就感觉到了不寻常。

比起平时大部分人似乎都多了股躁动之感。

微微眯了眯眼,一路上时不时一些闲言碎语进入他耳里,他也把事情拼凑出了个大概。

在进办公室前他丢下一句话给一旁秘书室的秘书: “让柳善皓等会来我这边。”

当他开始处理桌上各部门呈上来的资料没多久, “叩叩”的敲门声适时响起。

他头也没抬的说了声 “进来”。

“裴总,找我?”

只见柳善皓笑嘻嘻的推门进来,关了门后,随手拉了把旋转椅坐上去,忒幼稚的滚著轮子滑来滑去。

默默在心里深吸了口气,裴珍映让自己不要跟这家伙计较。

“听说你新请了个总经理进来?”裴珍映也不啰嗦,直接开门见山的问了。

“是啊。是我一个很亲的哥呢!他很厉害的,那谁谁不是跳槽去了NK了嘛?总经理这位置就空了下来,正好不是吗?” 柳善皓一脸头头是道的讲著,很是推崇那位即将上任的新总经理。

“谁让你又擅作主张了?” 裴珍映扶额。

“我有决定直属上司的权利吧?珍映哥,你可不能这样啊!”柳善皓瞪大了眼睛,开始哇哇乱叫抗议。

“行了。名字?” 裴珍映摆摆手,认命问道。

反正柳善皓擅作主张也不是第一次了,知道他是为了公司好,看人眼光也很不错,加之从大学认识到现在,若不是信任他也不会任他胡来了。

“赖冠霖!记好了啊,到时别叫错人家的名字!”

正翻著资料的手顿了顿,裴珍映微眯了眯眼,锐利的视线看向玩滚轮子游戏玩的不亦乐乎的柳善皓。

“怎么了?”柳善皓一脸莫名的看著他霎时变得不一样的神色。

“没事。我知道了。等下他来了你再带他来找我。”

兴许是巧合。

在柳善皓走后,裴珍映这样想著,却怎样也无法克制那躁动不已的心跳。

眼前的文件怎么样也无法看进脑袋里,脑海里想著的是那人即使历经多年,却仍清晰无比的青涩样貌,念著的是他多年来日思夜想,始終放在心底的那个名字。

赖冠霖……

若真的是你--

裴珍映闭了闭双目。

--我一定不会再放过你。

***

“哇--好帅啊……”
“啊啊,我的菜我的菜>////<……”
“天啦噜--竟然有能跟总裁绝世美貌比肩的男子!”

一路走来听到的皆是此类言论,赖冠霖一开始倒是有些不自在,逐渐也就还好,不过多少也会有些不好意思。

“冠霖哥,别介意、别介意!咱公司就是这样,她们一向如此多包容一下哈……”柳善皓有些尴尬的替那些破坏公司对外高大上形象的女职员开脱。

“嗯。”赖冠霖似笑非笑的瞥了他一眼,眼里有著揶揄。

“冠霖哥,咱能别这样吗……”柳善皓有些丧气。

“好了,不逗你。”露出一抹浅浅的笑,霎时如冰雪消融般,赖冠霖抬手摸了摸他的头。

“我就知道哥对我最好了!等下去我老板那可别这样拆我台啊!”柳善皓开心的挽住赖冠霖。

“怎么会。”赖冠霖笑著摇了摇头,拍了拍他的头。

“叩叩。”

来到总裁办公室门前,柳善皓抬手轻叩了叩门。

“进来。”

因为隔著门听的有些不真切,赖冠霖却觉著莫名熟悉。

说不清的预感,让他不自觉想调头就走。

彷佛前头等著他的是万丈深渊一般。

***

裴珍映与赖冠霖见到对方的那一刹那,神色各自不同。

一个扬起悠然的微笑,神态自若。

一个脸上原本挂著的淡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冷峻的神色。

“善皓,我不想做了,这机会留给别人吧。”说著,他转身就走。

“欸,冠霖哥--”

“你还是这么意气用事啊。”

不紧不慢的一句话让赖冠霖的步伐硬生生的停住了。

柳善皓在一边满头问号的看著气氛诡异的两人,摸不著头绪。

“行了,善皓你先出去吧。”

柳善皓下意识的乖乖应了声带上门出去了。

等关上了门他才反应过来, 一脸惊恐的看著紧闭著的门--完蛋!他把冠霖哥一个人丢在里头了!怎么办哪?!难道他就是传说中的猪队友吗?!

一边门外的柳善皓内心懊悔、恨不得满地打滚,一边门内的两人诡异的寂静仍持续蔓延在他们之间。

踏、踏、踏……

不紧不慢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赖冠霖眼中闪过几丝挣扎,随即才似下定决心一般转过身,谁料,才一转过身,便被砰的一声推在门上,他压了上来,那张俊美的过分的脸此时近在咫尺,赖冠霖这才清楚意识到--他真的和八年前不一样了。

不过八年,他的身高从当年堪堪可与他并肩,到现在高他近半个头,样貌比起以前也更具魅惑性,俊美的让他不由自主的感到心惊,还有就是--那变得不再能一望见底的深邃瞳眸。

与此同时,裴珍映也默默把赖冠霖此时的样貌与神情印刻在心底--

比起八年前的青涩与不擅言词,现在的他样貌出落的更加清俊,双眸仍然漂亮的过份,八年前这对眸子里头是一片明朗,而今却是一地清冷,更甚夹杂了几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你以前不是这样。”

彼此气息暧昧交缠,赖冠霖就这样看著他,唇抿成緊繃的一直线。

八年前的裴珍映,是个一開始没自信,卻在他的陪伴鼓励下逐渐变得开朗、爱笑,仍单纯依旧的男孩子。

现在的裴珍映,陌生的让他害怕。

“你觉得是谁让我变成这样?”裴珍映眯起了双眼,盯著赖冠霖的目光变得更加灼人。

“……”赖冠霖抿了抿唇,他确实无话可说。

如果他知道裴珍映会变成现在这副模样,也许当初他就不会那样不告而别了吧。

但现在说什么都太迟了。

“你说不喜欢只会靠家里的人,所以我放弃继承裴氏、选择自己创业;你说不喜欢只会自怨自艾的人,所以我改掉自己自卑的性格,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我--”他不禁哑然。

裴珍映又是一笑,手缓缓抚上他的脸。

“你的所有喜欢、不喜欢我都一一记在心底。但在我为你改变了自己原本的一切后,你却连招呼都不打一声就从我的世界里消失无蹤。”

“……对不起。”神色有些颓然的,赖冠霖微微闭了闭目。

他找不到任何理由反驳他的话,因为他当年确实什么都没留下的就离开了。

因为一时的意气用事,致使了八年的分离,致使了两人现在的局面。

“对不起不是这样说的。”

赖冠霖微微一愣。

“我教你怎么说。”

还没反应过来,他的唇覆了上来,两手扶著他的脸,持续深入这个突如其来的吻。

赖冠霖身子被抵在门上,加之裴珍映的一条腿不由分说挤入他两腿之间,原本就没多少力气的他更加使不上力把眼前这正放肆的咬著他的唇不放、还把舌挤进他嘴里,死命纠缠著他的舌的家伙推开。

羞人的水渍声在此时挣脱不得的他耳里是那样的响,深觉羞耻的他不想再看著裴珍映那让他心烦的面容,不由闭上双目。

直到赖冠霖被吻到满脸通红,揪著他衬衫的力道大到像是要扯破一般,裴珍映才最后咬了一口赖冠霖被吻的有些红肿的唇,唇离开了他的,還顺便舔了舔他下巴淌过的水痕,见赖冠霖那漂亮的犯规的眼眸此时氤氲著迷蒙的水雾,因过激的长时间亲吻使得眼角有些泛红,唇泛著水光色泽,裴珍映心里有种很久没有过的满足感。

八年来的空虚似乎都在此时被填满了,只因眼前这人。

不由紧拥他入怀,感受著他的温度,裴珍映闭了闭双目。

真的不想再失去他了。

这八年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只知道,没有他的每一天,对他而言都是一种折磨。

若是他再不回来、若是他再不出现--

他觉得自己也许真的有一天会疯掉。

而赖冠霖就这样默默的让他抱著,也不说话,似是从这样的拥抱中感受到了他的不安,他忍了忍,终是没忍住,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低低道了句:“别怕。”

不管怎么在心里对自己宽慰说都过去了,早不在乎了,在裴珍映显露出了脆弱之后,仍旧是骗不过自己的心。

裴珍映锢著他的手紧了紧,低沉带有些喑哑的声音近在耳畔: “你既然回来了,就该知道我不会再放了你。”

强势又不容拒绝。

赖冠霖觉得自己喜欢的应该是八年前那个青涩单纯的大男孩,而不是现在这个说一不二、强势霸道的他——

但赖冠霖却发现自己拒绝不了这样分明应该为他所不喜的裴珍映。

“随你。”

似认命一般,他终是妥协般的应道。

他把这归咎到对裴珍映过往情感在作祟,先观察一段时间,很快的这样的感情大概也会如潮水般涌退,他想走也多的是方法--

总而言之,拖著对他也没大碍。

赖冠霖只能在心里倖倖的这样安慰自己。

***

这一观察就是观察了数把个月,等新职务适应良好,跟同事们也相处融洽,跟裴珍映更是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也差不多快做完了,赖冠霖还是拖著不下结论。

但其实经过这数个月的相处,赖冠霖心里清楚,对于裴珍映不是旧情未褪,是根本从未褪过也从来就不是什么旧情--八年的分别更是让这情感在他心底牢牢扎了根,待到他察觉时,已是盘根错节。

他從没想过有一天会喜欢一个人到,无论那人变的怎样他都可以毫无抵触的接受。

只因那人是裴珍映。

就因为那人是裴珍映。

在听到他那样袒露心迹的话语时,在感受到了他的脆弱无助时,那一瞬间他觉得八年前爆发过的那场争执,他对他的埋怨与不能谅解似乎都不再那么重要。

不得不提的是,在一个月前,赖冠霖就正式与裴珍映同居了。

这几天他一直反覆思索,终于在一天裴珍映关掉床头灯,如每一次入睡前一样抱住他时,赖冠霖没忍住还是出了声: “我一直在想八年前我离开前,我们最后一次的争执……抱歉,珍映,我不该那么小心眼的。”

其实就只是因为一个学妹对裴珍映告白,虽然被拒绝了,她却问裴珍映可不可以抱抱他,裴珍映一开始有些犹豫来著,学妹就说只要一下就好,裴珍映这才心软答应。

而这一幕恰好被来找裴珍映的赖冠霖看到了,于是就有了之后的争吵。

现在想想,赖冠霖觉得当时的自己还蛮幼稚的。

又不是亲吻,哪需要这么斤斤计较。

“当时我确实很生气。”闻言,裴珍映轻笑出声。

还没等赖冠霖反应,他语气却又一转,轻轻蹭了蹭赖冠霖的脸:“现在我却觉得开心,这不就证明了你是在乎我的吗?”

“所以现在一想,其实还蛮纳闷那时为什么要跟你吵。”

“……”= =

“但這些都不重要了。”黑暗中,唯他漾著温柔的眼眸清晰如斯,“你只要知道,不管是八年前还是现在,我都只爱你一个,也只会是你一个。”

话落,一记轻如羽毛般的吻浅浅落在他的额头,令他的心不受控制,重重的跳了下。

“嗯……我也是。”

他很少这样直白的表露自己的情感,即使只是一句“我也是”,便轻易的让裴珍映脑海中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啪的一声——断了。

毫无预兆的亲吻令赖冠霖一时反应不过来,等他回过神来时,已经是处于衣衫不整、上半身佈满吻.痕的情况,他还正微喘着气,这根本是不用睡觉的节奏了——

“等、等等——”

他扯着还所剩不多的清醒,试图阻止那个正在他身上肆意妄为的傢伙,却见他笑着亲了他一口: “我等不了了。”

微弱的挣扎被轻易制住,他没来得及出口的抗议被吞没在热烈的吻中——

看来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了。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企鵝短髮美爆了簡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