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罐】迷情(二)

昨天不是写到小猫咪吗,结果今天就得知我家要养猫了_(┐「ε:)_

是我爸妈朋友的猫生的小猫…有点担心,没养过猫嘛…

是说,开始埋线啰~

◇◇◇

赖冠霖出了自己待着的那间病房后,又四处晃悠了下,发觉自己所在的地方有点类似原来组织的医疗小组的工作地,类似小型医院的概念,到处有穿着白大挂的人出入,就不知这里跟其他地方连不连得通了。

赖冠霖考虑熟悉这里的地形跟动线,然后再规划好一切后,找个适当的时机逃跑。

自己身上的衣服也被换成了病号服,所幸他出任务穿着一向简便,身上也没带任何会暴露他身分的东西,除了一个斜背在身上里头都装着急救用医疗用品跟一个无线电通讯设备的迷你小背包外就没有什么了,只是那小背包也不知被拿去哪了。

现在要怎么跟组织取得联繫是他最大的烦恼。

还是跟这里的人借个电话打给李大辉公事用的手机?私人的肯定不行,但这貌似也是训练有素,有一定规模的组织,谁知自己前脚打完电话,后脚他们会不会就开始调查自己打给谁,而且这也有可能会暴露出可以让他们循着追蹤下去的蛛丝马迹……

怎么做都不对,赖冠霖真的是快烦死了,早知就别撑不住睡过去,不然也不会莫名其妙被一个他根本不清楚身分来历的男人带回来……

而且,多年特务培训养成的敏锐直觉告诉他,那个将他带回来的男人是很危险的存在,不能太过接近。

他无力的摊成大字形躺在病床上,望着天花板,思绪呈现一片空白。

就在这时,开门的声音传来,赖冠霖猛地坐起身,便见着一个他没见过的陌生男人推着个餐车进来,关上了门。

“咦?你醒啦?”他转过头来见赖冠霖正坐在床上盯着他,不由有些惊讶。

这声音,是昨天帮他检查伤口的那个人。

赖冠霖没有回话,仍旧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没得到回应,金在奂也不感到尴尬,只是耸了耸肩,推着那餐车走近他,“感觉怎么样?伤口还疼吗?”

“还好。”赖冠霖下意识摸了摸缠上厚厚一层蹦带的腹部,只要动作别太大牵扯到伤口都还好。

“喏,吃吧。现在是午餐时间。”说着,金在奂将放在第一层的碗筷递给他,就一屁股坐在另一边的床铺上。

赖冠霖手拿着碗筷,看着眼前摆放了两层有的各种吃食,一时无言。

“我吃不下这么多。”

金在奂不由翻了个白眼,“我也跟老大这么说的。但他完全无视了我的意见。”

赖冠霖抿了抿唇,只能开始动筷。

“不过为了以防这种状况发生,我多放了副碗筷,等会你吃饱了再告诉我,我帮你吃掉剩下的。”金在奂又道。

“嗯。”赖冠霖感觉这个像是医生的人人还蛮不错的,不由多看了他几眼。

“老大也真是,这次不知道是吃错了什么药,没见他对谁这么上心过。”

金在奂一手撑着颊,看着赖冠霖慢条斯理的吃着东西,不由在心里感叹这人怎么连吃东西都可以这么好看啊。

“……可能是因为我救了他吧。”赖冠霖瞥了他一眼。

“啧啧啧,这已经不是知恩图报的等级了。明知我有很多事要忙还硬是要我吃饭时待在这,就因为他有要紧事处理没法顾到这边!”

金在奂彷彿开启了抱怨大会模式,开始碟碟不休个没完。

“你不知道,我被他奴役多久了!你一定要小心他,这人男女通吃,不知祸害了多少个无辜的少男少女,没准他是看上了你,你应该要离他远点!”

赖冠霖看了一眼他的身后,有些犹豫该不该提醒他,他抱怨的对象此时正在他身后饶富兴味的听着他情绪激昂的肺腑之言。

“在奂啊。”

这一声一出来金在奂突然噤了声,整个人都僵硬了,他切换了表情,小心翼翼的回过头去,满脸堆笑的对着姜丹尼尔:“老大啊……你忙完事情了?”

“是啊。不过现在似乎又有人嫌过的太安逸了等我料理呢。^^”

“不,不,怎么会呢哈哈……”金在奂乾笑。

“那还不赶快出去?”

金在奂有些无言的应了声是,心说分明就是看上人家了吧,这才关门出去。

有些歉意的看着金在奂再一次灰溜溜的离开,赖冠霖正准备继续吃着碗里的饭,就感受到身旁的位置一沉,他抬眼看过去,就对上那双带着笑意的狭长眼眸。

……不会觉得离太近了吗?为什么要坐他旁边?

赖冠霖有些无言。

“觉得怎么样?吃的还习惯吗?”

却突然,姜丹尼尔这样问道,还伸出手拨弄了下他的发。

赖冠霖顿感不自在的别开眼,“太多了,吃不完。”

“是吗?那我下次叫他们做少一点。”

“……嗯。”

难道真的像金在奂所说,这人看上他了?

赖冠霖一时心下有些疑惑,不由多看了他几眼。

“怎么?我长得好看吗?”

见赖冠霖一直看他,姜丹尼尔出声调笑道。

赖冠霖决定还是专心吃饭比较好。

——真的是,太可爱了。

看着赖冠霖分明是懒得理他的脸,姜丹尼尔笑的更欢了,又一次伸出了大手揉了揉他的发。

“我什么时候才可以走?”赖冠霖觉得肚子已经有些半饱了,于是放下碗筷,问出压在心底已久的问题。

“……你想要走了?”姜丹尼尔难得沉默了会,脸上的笑也不见了。

“嗯。伤口离开后我自会定期去医院做检查,我也不能一直待在这。”

“待在这不好吗?”

姜丹尼尔自认自己从不是个放不下的人,但这次听赖冠霖提要离开竟自心底油然而生几许不捨。

“我不是这里的人。”赖冠霖依然坚持。

“……好吧。但现在先不急,现在外面也不是很安全,一段时间后我自会让你走,可以吗?”

姜丹尼尔没想过自己也有说谎的一天,就为了留一个人下来,他撒了谎。

“嗯,好。”

赖冠霖丝毫没察觉姜丹尼尔心里的挣扎和犹豫,只当姜丹尼尔真的过段时间后就会让他离开,安心的应了下来。

“你不吃了?”

“嗯,吃不下了。”

“那我就先带走这些东西了。之后再来看你。”

说着,姜丹尼尔起身,推着餐车就匆匆离开了。

赖冠霖有些奇怪的看了他离去的背影一眼,怎么感觉他有些怪怪的?

殊不知姜丹尼尔离开后,嘱咐了金在奂让他看好赖冠霖,赖冠霖的一举一动都要向他报备,惹的金在奂频频用怪异的视线打量他好几眼。

“老大,你老实说,你是不是真看上那男孩子了?”

“……是又如何?”

“哇老大你不能这样!他不是我们这里的人你也不能强留他下来啊!”金在奂真被吓到了,猜测变成现实什么的。

“……少啰嗦,我自有打算。”

“老大真不是我多事,万一他是隶属干那种事的非法组织呢?那就跟我们是对头了欸!”

“本身会受伤出现在那种地方就肯定不是什么身分简单的人了,这你也清楚的吧,老大?”

姜丹尼尔闭了闭眼,更觉烦躁。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该死的那么在意赖冠霖,也许自他在那杂物间醒转,第一眼见到那毫无设防在他面前靠墻熟睡的赖冠霖时,一切就已回不了头了。

“现在他也没做出什么事,等他真的做什么了再说。”

落下这句话姜丹尼尔就走人了。

“诶老大——”

金在奂真是欲哭无淚,姜丹尼尔分明一直都是乾脆俐落、雷历风行的,是那种一但出现不确定因素就必须斩草除根的人,何曾见过他这样子?

最近那个一直长驻在国家机构,长期摆张酷脸的裴珍映也是,自通报发现有特务组织的人混了进来外也没像以往一样传更详细的资讯回来,连人都没带回来,说是逃走了?金在奂真想呵呵他一脸,裴珍映这人会轻易放走锁定的猎物他名字就倒过来写!

金在奂真觉得心累。

——最近一个两个都这样,是要搞事情了是不是?!

◇◇◇

赖冠霖待在这也有段时间了,无聊的头上都要长草了,他从没这么闲过,有时忍受不了了就帮金在奂打打下手什么的,但仍然是闲的发慌。

虽说姜丹尼尔会定期来看他,而且有时候还会带些可爱的小玩意来,还真别说,赖冠霖有个跟特务身分特别不符的爱好,那就是他特别喜欢可爱的东西。

像前阵子姜丹尼尔带来的那个猫咪玩偶,他就觉得可爱的紧,爱不释手的,都不知姜丹尼尔是从哪弄来的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我什么时候可以走?”

这已经是赖冠霖不知第几次在姜丹尼尔来看他时问这个问题了,此时他正抱着那个半身猫咪玩偶,睁大了眼睛看着他。

唔。

姜丹尼尔感觉心脏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但这个早已烂熟于心的问题却是在最近越来越让他烦躁。

为什么老想着要走呢?

姜丹尼尔不由有些郁闷。

“我伤口好的差不多了,都已经结痂了,而且已经过很久了……我怕我家人朋友担心。”

不等姜丹尼尔回应,赖冠霖又道,神情认真。

所谓的家人朋友其实就是指组织跟李大辉,不过姜丹尼尔不知道他的身分,他只能用这两个词代替了。

“小猫咪,真这么想走?”

姜丹尼尔沉默了会,随后才哑着嗓子开口。

虽然还是有些不爽这个昵称,但经过这段时日的相处他已经没那么抗拒了,所以也就没多做反驳,只是点了个头。

“那么,答应我一件事,好吗?”

“……什么事?”

赖冠霖心头总有奇怪的感觉,他有些不安的看着此时眼神晦暗不明的姜丹尼尔,气氛变得凝滞,接着,他眼睁睁看着姜丹尼尔逐渐凑近,直到两片温软相触的瞬间,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有什么在那瞬间轰然倒塌——

整个人被圈在宽阔温暖的怀抱里,他听着那人温柔而又带着情感的低沉声音响起——

“出去以后,别忘了我。”

◇◇◇

自那意料之外的一吻后,赖冠霖觉得一切都乱了套。

竟然真被金在奂说中了。

姜丹尼尔说预计再过几天就可以带他离开,让他再等等,之后就没再出现。

赖冠霖不禁怀疑这是撩完就跑的一个套路吗?

最让他不解的是,为什么自己当时没推开他呢?明明可以拒绝的吧?

但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他马上就可以离开了,不该再想这些有的没的东西了,离开之后姜丹尼尔对他是否有意思也跟他没有任何关係了。

不过——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在他要离开的前一天,变故突生。

彼时赖冠霖正在金在奂的办公室看着电视,说是电视他不过都专找些卡通台来看罢了。

突然门被人推开,赖冠霖下意识抬眼看过去,这一看却是看到了一个他怎么也想不到的人。

对方看到了他显然也很惊讶,赶紧关上了门,一脸紧张兮兮的样子。

“旼炫哥,你怎么会在这?!”

赖冠霖嘴巴张的都可以塞下一颗鸡蛋了。

“我才要问你怎么会在这吧?!”黄旼炫一脸气急败坏。

“我、我出任务受伤,然后就被带回来了…”赖冠霖一脸小孩子做错事心虚的样子。

“被谁?”黄旼炫眯了眯眼。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赖冠霖一脸茫然的摇了摇头,随即眼神一亮。

“但我記得他眼角有一颗淚痣!”

黃旼炫真心觉得事情大条了。

“冠霖,你知道这是哪吗?”

“感觉是跟S性质有点相似的组织……”

——S是他们组织的名字。

“是相似,但这是替政府做事,专与像S一样的组织作对的另一种特务组织,是用来制衡我们的。”

黄旼炫神色凝肃,“而那个带你回来的男人,我相信你在此之前一定也听说过他,他是这个组织的最高负责人——姜丹尼尔。”

赖冠霖一脸受到冲击的样子,有些缓不过来,“姜……丹尼尔?”

那个破获数十个犯罪组织,就在去年,还一窝端了S一直以来的死对头W的姜丹尼尔?

这么说,这个组织,应该就是所有非法特务组织视为眼中钉的Z组织,政府用来制衡,甚至是压制他们的一个危险存在。

赖冠霖真想感慨一下自己这破运气。

之前就听说过黄旼炫一直在一个白道组织卧底,时不时传些资讯回来,没想到竟然是Z。

“这样你清楚了吗?赶快准备一下,我带你走。”

说着,黄旼炫就要打开门。

“诶等等,旼炫哥,我明天就要走了。”赖冠霖急忙叫住了他。

黄旼炫皱了皱眉,觉着这事应该先跟组织联繫报告,看是要如何做。

“那你先等会,我今天会先跟S联络,晚上再来找你告诉你要怎么做。”

“好。”赖冠霖点了点头。

之后,黄旼炫就走了,赖冠霖继续看卡通去。

殊不知在黄旼炫匆匆离去后,金在奂就两手插在白大挂口袋里,一脸悠閑的自转角走了出来,看了眼黄旼炫离去的背影,金在奂吹了声口哨。

“这下事情有趣啰。”

本来他看黄旼炫进去发现自己不在后应该没过多久就会出来了,结果等到现在,他站的脚都麻了才出来,也不知到底在里面跟赖冠霖说了些什么?

此时他真有些后悔当初为了怕工作时被干扰而选了个隔音效果特别优的办公室,导致他刚才什么都听不到。

总之,这事一定得先跟姜丹尼尔报备才行。

金在奂先预想了番姜丹尼尔知道这件事后可能会有的表情,差点没笑出猪叫来。

——啧啧啧,这哥的感情世界可真太好懂了。

摇了摇头,金在奂继续去做自己的事了。

—待续—

评论(12)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企鵝短髮美爆了簡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