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罐】暖意融融(上)

※丹尼生贺产物/狗血预警


没啥技术含量的一篇,本来想一发完的...

有隐藏cp,嗯。

丹尼要一直健健康康的!生日快乐,还有早日康复!


* * *


“咦,今天那个小学弟没来啊?”


金在奂打趣的声音传来,姜丹尼尔只是翻了个白眼就回:“我巴不得他不要来。”



嘴上是这样说,却口是心非的想着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不然怎么今天都没见到半个人影。






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前阵子高一学弟赖冠霖轰轰烈烈对姜丹尼尔告白还天天堵他班级门口送早餐的事,那阵子他们俩简直就是校园红人,走到哪都有非议的目光跟随。



弄得姜丹尼尔很是困扰,面对纯真漂亮的学弟却又狠不下心说重话,到后来索性直接放弃,任他天天跑高三送早餐送了一个月,同时也被金在奂整整嘲笑了一个月。


明明恨不得不要再在班级门口看到赖冠霖高挑的身影,以及那张写满年少不知事纯真带笑的好看脸庞,然而当他真的不再出现时却开始浑身都不对劲,偏偏姜丹尼尔今天还蠢得没吃早餐就来学校了,现在饿得肚子咕咕叫只能抢金在奂的分食几口。


“丹尼尔,你怕不是犯贱吧。” 金在奂一脸嫌弃的把被他吃过的三明治往旁边推了推,又道。


“就只是……有些不习惯吧。” 姜丹尼尔一脸不自在。


“啊不就犯贱。”


“……我看你是想捱揍。”



………



“诶,今天没去给你的丹尼尔学长送早餐喔?”


裴珍映那厮一进教室在自己位置坐下就推了推跟他同桌的赖冠霖。


“你别跟我说你忘记了那只是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这该死的大冒险还是你给提的。”


赖冠霖瞪了他一眼。


“对喔。”裴珍映一脸找打的恍然大悟脸。


“反正给本校最出风头也最受欢迎的学长连续送一个月早餐你也不亏啊。”


“把学长换成学姐我会更乐意。”


“你就做梦吧,是学姐还叫大冒险吗。”


“呵。”





赖冠霖以为姜丹尼尔被自己以送早餐为名变相骚扰了一个月应该会恨不得放鞭炮庆祝他的无预警消失,乐得清凈,没成想第二天就在校门口被堵个正着。



“……你沒事吧?”


姜丹尼尔僵着张脸站在他面前挡他的路,两手插在裤子两侧边的口袋里头,一言不发的盯着他好一会才憋出了这么个句。


仅管有些不解跟疑惑,赖冠霖还是勉力扬起一抹笑,“我很好啊,倒是学长,找我什么事吗?”


什么事?


姜丹尼尔总不能说,“你怎么没来送早餐了”吧?


“没事,就问问。”这样说着他逕自转身离开,徒留赖冠霖在他身后满脸问号。




眼见姜丹尼尔越走越远,赖冠霖像是想到了什么,鬼使神差的就喊出了声:“学长!——”


直到姜丹尼尔停下脚步又回过头来看他,周围人的目光同时聚集而来,赖冠霖有些窘迫的挠了挠脸,只觉得自己蠢得没边了,只得走近了他,把自己提着的早餐递给他,抿着唇, 耳根发烫泛着微红,“学长,给你。”


姜丹尼尔一愣,赖冠霖又道:“学长以后可得自己买早餐了,这是我最后一次给学长送了。”


“为什么?” 下意识的,他脱口而出。


赖冠霖哑然,难不成他要说之前那一个月是大冒险实行的时效,过了就没了?


“总之,我不会再送了。”


少年把下巴埋进围在脖子上的围巾里头,闷声又道:“最近很冷,学长也注意保暖。”说着,越过他就走了。



姜丹尼尔忘了自己是怎么回到自己的教室的,只知道他满脑子都是赖冠霖这个人、他这一个月来的所有行径与话语,更多的也许还是这一个月来出现在他面前最多次的那晃眼的笑容,搞得他一整天下来心神不宁,浑浑噩噩的。



直至放学,金在奂凑到他旁边,用肩膀撞了撞他:“喂,哥们,你又红了。”


姜丹尼尔瞥了他一眼,“请说人话。”


“喏,你自己看。”


金在奂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


姜丹尼尔接过,却见校园论坛被顶到最上头置顶的热门帖的话题主角赫然就是他跟赖冠霖,帖子主体的影片内容是今早赖冠霖叫住他然后把早餐递给他的一系列行为,却是因距离关係没有把两人的对话录进去。


最让人无言的是,这帖子的标题明晃晃写着“我站的CP又发糖啦”——


很诡异的,姜丹尼尔原本趋于低落状态的心情谜一般的有了好转的迹象。



尽管这不过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一边的金在奂见姜丹尼尔盯着手机不自觉露出了抹笑,笑出了那蠢萌蠢萌的兔牙,不由一脸黑人问号。



这哥们不是之前还一脸厌烦的说不想跟赖冠霖被捆绑在一起成为话题中心嘛?现在这脸上明晃晃写着我很愉快的人是谁?WTF?在他不知道的时候都发生了什么?



金在奂同学摊手表示这哥的世界他不懂啊不懂。



………



“裴珍映,把你的手机拿开,我不想砸了它。”


无力扶额,赖冠霖一脸生无可恋。



这视频为什么该死的就是没把他跟姜丹尼尔的对话录进去?



“什么叫校园红人在身边我可算体会了一把啊啧啧。” 裴珍映倒是不嫌事大的继续怼他。


“你闭嘴。”


说著,赖冠霖起身,手勾着书包带子挂一边肩上,只道:“先走,请你祝褔我今天回家的路上能遇到赶来拯救我的真命天女。”


“要不要这么浮夸啊赖冠霖。”裴珍映翻了个白眼。


“都说了你住嘴。”




………




又是彷彿能冻死人的一天,赖冠霖穿得严严实实的,下巴埋在暖和的针织围巾里头,两手插着外套口袋,真心觉得自己迟早得被冷死。



经过广场时看了眼周围,似乎越接近圣诞节过节氛围就越加浓厚,无论是各种灯饰还是那些店家在门口边摆着的迷你圣诞树无不昭示着这个节日的特殊。


可惜这个节日就是用来虐单身狗用的,赖冠霖表示冷漠。





当在教室门口见到姜丹尼尔时,赖冠霖有些纳闷,怎么又是他?



“学长,你找谁呢?” 总之,三十六策,装傻为先。


“找你。” 谁料,姜丹尼尔眼神亮晶晶的,没有半分犹豫的就回道。



赖冠霖表示这记直球砸得他头昏眼花,啥都想不通了,姜丹尼尔突然就这样是要干嘛呢?


不管他要干嘛,赖冠霖决定还是趁这次机会一次把话说清楚。


于是他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就道:“学长,我们还是找个地方说吧。”






来到教学楼后边的一颗已然只剩枯枝落叶的秃树下,赖冠霖才刚站定,姜丹尼尔就抢在他之前先开了口:“冠霖,可能是我之前都没有什么表示所以让你误会了。”



“......”?? 赖冠霖有些困惑,同时似乎也像是预感到了事态发展超出他的预计,他才准备开口不让姜丹尼尔继续说下去,那厮直接用嘴堵住了他即将出口的话。



--世界顿时静寂了。




......



“我也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直到现在赖冠霖想起姜丹尼尔笑得特别灿烂、张扬的对他说出这句话时都特别想拍死自己。


顺便拍死当初那一个作死想着没差而选了大冒险的自己。



让你再玩大冒险,让你再作死。



“裴珍映,我跟你友尽。”


“你又发的这哪门子疯?”


“别管我,我需要静静。”


“静静又是谁?”


“你祖宗。”


“......”



裴珍映托腮,一脸不解的看著没精打采趴桌上的赖冠霖:“至于吗?不就告个白又吻了你嘛。”


“等你玩大冒险玩出问题再跟我说这些。”赖冠霖连翻白眼都没力气了。



“那你别答应不就好了。”


“那我之前告白告假的?”



裴珍映又想说些什么,却似是注意到了什么,望向他身后,揶揄的眼神又移到他身上:“你的学长来了,还不快去找他,别冷落了人家。”



赖冠霖哀号了一声,随即出了教室,见到站在栏杆边的姜丹尼尔,有些僵硬的扯出一抹笑:“学长,你找我阿?”



“今天放学有空吧?还有这个,给你。”姜丹尼尔执过他的手,将一个散发著热度的东西塞进他手里,瞬间温暖了冰凉的手。


赖冠霖有些愣愣的,看著手里捏著的暖宝宝,一时竟说不出心里是何滋味。




......



没有半点抗拒与排斥的任由姜丹尼尔牵起他的手,两人走在枯叶遍地的小道上,赖冠霖偷眼看向身旁的姜丹尼尔,心里挣扎犹豫著要不要说出真相。


说吧,又怕看到姜丹尼尔受伤的神情。


不说,越拖越久,到最后局面也只会变得更加难以收拾。




“学长,你真的喜欢我吗?”


想了很久,他最终还是只敢问这种连隐晦暗示都不算的问题。



“我不会吻一个我不喜欢的人。” 


姜丹尼尔眼里温柔的神采有那么刹那迷惑了他的心,那人手心的温度也连带温暖了他的,这般的温热好似要连心也一起融化。



赖冠霖突然就有些舍不得这样的温暖。



“学长......如果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喜欢你呢?”


“你总会越来越喜欢我的,而我也是。” 姜丹尼尔停下了步伐,看向了他,“可能现在刚开始交往你还不习惯,但我希望你能叫我丹尼尔,别再叫学长。”说著,他牵著他的手就塞进自己外套口袋。



“......知道了,学...丹尼尔。” 对上他期待的眼神,赖冠霖一脸窘迫,差点就又要叫学长。



“乖。”


“......”




.......



赖冠霖跟姜丹尼尔交往三个月多后,消息不知何时在校园间流传开来,一时间论坛上充斥著两人相关的各种帖子,赖冠霖每天都能见到在自己班级面前探头探脑跑来围观的女生们。



“喂,你真的就打算这么跟学长继续下去?”


对于赖冠霖竟然还没有跟姜丹尼尔一刀两断并且还维持了三个月的交往关系,裴珍映表示完全不可思议。



“我已经错过了说清楚的最佳时机了。” 赖冠霖托腮,轻飘飘瞥了他一眼,“我只能等他哪天对我腻烦了主动提分手。”


“你怎么不自己提?”


“我不告白又送一个月的早餐哪会有这出?”赖冠霖满脸郁郁,“总归还是我欠他的。”



他却不敢跟裴珍映说他越渐动摇的心跟对姜丹尼尔的温柔与照顾逐渐生出的依赖心。


他有些害怕面对这些自己心理上产生的细微变化,只想著这些不过都是暂时的,很快就会过了。



“诶,不然这样,我帮你想个法子让他主动提分手如何?”


系统提示,你的好友捣蛋鬼裴珍映已上线。



“那你说来听听。” 赖冠霖一脸不感兴趣,随口道。



“你就各种耍任性,腻歪,一直查勤,我保证不出一星期他就会受不了你而提出分手了。”



见裴珍映一脸信誓旦旦,赖冠霖不由就有些半信半疑,“你确定这样做真的有用?”


“当然,没有几个男生受得了公主病的女生,这道理换成男生亦然。”


“说的跟真的似的,明明连一个女朋友都没有交过。”


“少啰唆,听专家的话。”


“......”




......



赖冠霖没想到裴珍映早上才给他出主意,下午就迎来了可以给姜丹尼尔找麻烦的机会。



一见姜丹尼尔跟金在奂和一个他们不认识的女生一块在导师办公室前,裴珍映给赖冠霖使了个眼神,赖冠霖一时没看明白,裴珍映翻了个白眼,用力一推他的背,赖冠霖便踉跄著来到了几人面前,被三人一齐聚集而来的目光盯得一阵不自在,赖冠霖回头瞪了眼始作佣者,那厮还给他没心没肺的笑著对他作了个加油的手势。


于是他只能硬著头皮清咳了声,看了眼显然惊喜于他的出现的姜丹尼尔,又把目光挪到那一名正好奇看著他的女生身上,刻意板著张脸开了口:“丹...学长,这个女生是谁?”


“哦,她是来...”姜丹尼尔没察觉他的不对劲,笑著正要解释,倒是一边的金在奂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情看著他,又看向了他的身后不远处。


“我不管她是来干嘛的,我不要看到任何女生接近学长。”


赖冠霖语气强硬的直接打断了他的话,一番无理取闹的话不仅让那个无辜躺枪的女孩子露出了莫名其妙的表情,姜丹尼尔更是愕然:“冠霖,你听我说--”


“我不要听。”冷著张脸说完赖冠霖迳自转身往来时的方向离去,顺带把一直在后边看好戏的裴珍映拽走。



“呃,我很抱歉...”尽管女生觉得自己很无辜,她仍是一脸尴尬的开口道歉。


“没事,不是你的问题,我回头再给他说说。”姜丹尼尔摇了摇头。


“哥们,看来你摊上大事啰。”金在奂吹了声口哨。




......



“怎么样?我觉得我已经很过分了。”


赖冠霖想起自己方才的行为都觉得自己很适合去演恶毒小三的男配角色,就是心底一直都有些忐忑不安。


“我觉得还可以再更过分点。”裴珍映显然不是很满意。



“譬如说?”



“譬如说走之前再对那女生说‘学长是我的,你想都不要想!’之类的。”


“......好弱智喔。”


“没谈过恋爱的家伙懂什么。”


“说的好像你谈过似的。”




......




“冠霖,你今天是怎么了?”


放学,跟姜丹尼尔一起走回家的路上,他不出所料的问出了口。


“什么怎么了?”


赖冠霖想起离开学校之前裴珍映说的,一时有些紧张,赶忙按照计画装傻。


“就是,今天在办公室前...”



“哦...那个啊,我这样做有什么不对吗?”先是恍然大悟,再接著一脸不明白自己哪里做错的不解表情,赖冠霖都想自封自己奥斯卡最佳男演员了。



“冠霖,她只是来传话的,你不要这么敏感。” 姜丹尼尔一脸无奈的叹了口气,停下来,抬手揉了把他蓬松柔软的发。



“学长,你是想跟我分手了是吗?”赖冠霖也跟著停下,彷若不懂事的孩子那般笑著说出无理取闹至极的话语,好似分手于他而言不是件什么大不了的事。



“冠霖。”姜丹尼尔皱眉,终于有了点生气的迹象,“不要随便就把分手挂在嘴边。”



虽然他的目的就是要惹姜丹尼尔生气并且受不了自己,但见著他真的如自己所愿那般动了怒,赖冠霖反而怯缩了。



“我说的又没有错。” 赖冠霖也知道见好就收,觉著今天进度到这也就差不多了,之后再反覆发作一下他受不了也只是迟早的事,于是便故作嘴硬,别开了目光。



姜丹尼尔也意识到自己有些过了,扶额又叹了口气,听著赖冠霖小孩子赌气似的倔强的话语心不由跟著就柔软的一塌糊涂,于是他牵起他的手,开了口:“冠霖,转过来。”


“......” 


一脸心不甘情不愿的转过脸,眼前却是姜丹尼尔那张猝不急防无限放大的脸跟紧接著覆在唇上的柔软触感,他一时错愕,眼睛瞪得大大的。



“这样你能安心了吗,小醋坛子。”


蜻蜓点水的一吻结束,姜丹尼尔放开了他的手,拥紧了他,另一手按著他的后脑杓,调侃的话语好似带有无限宠溺跟包容,叫赖冠霖有些反应不过来。


事情似乎又一次超出了他的预想,姜丹尼尔比他想的还要好脾气许多,赖冠霖觉著自己无理取闹的段数可能要一次性提高多点了。



......



“这谁送的?”


眨巴著眼盯著姜丹尼尔手上的巧克力球,赖冠霖又一次开启疑心病模式。



姜丹尼尔却只是习惯了似的毫不在意一笑,“来,张嘴。”


赖冠霖下意识启唇就要拒绝,却见姜丹尼尔把巧克力球放进自己嘴里,接著唇就贴了上来,堵住了他欲出口的话。


巧克力在舌尖融化,发散出甜涩的气息,他的舌绊著他的,那股甜腻越发挥之不去,黏腻磨人。



“怎么样?甜吧。”腻人的一吻罢,姜丹尼尔又浅吻了他的唇角一下,笑眯了眼。


“......”


赖冠霖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并且是立刻、马上。



.......




“裴珍映,你出的什么馊主意!”


假日,一大早的,赖冠霖怒气冲冲的就打了通电话吵醒还在睡梦中的裴珍映。



“赖冠霖,你知道现在几点吗......”裴珍映睡眼惺忪,顶著个鸟窝头一脸不满的接通了电话。


“几点了还睡,给我起来!”



“你是在学长面前扮演任性小男友上瘾了是吧,这都使唤到我头上来了。”即便是刚被吵起来裴珍映吐槽功力依旧不减。


“我要说的就是这事。”说到这个赖冠霖就来气,“你不是说不出一星期马上见效?这都有一个月了吧,别说他主动提分手了,我看他倒是越来越知道怎么应付我了!我跟个神经病似的精分了一个多月你知道吗!”


“......”那头的裴珍映抓耳挠腮苦思了会,“不然你再切换个角色?”


“什么角色?”


“假装你腻烦了呗,各种冷落、不接电话,之后再顺势提分手?”


“......这样我绝对会被罪恶感压死,而且学长最近不知道吃错什么药,常常问我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什么‘我怎么喜欢上他的’、‘我怎么会有勇气跟他告白’之类的,弄得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 


赖冠霖觉得姜丹尼尔绝对老天派来克他的,他人生中所遭遇过的最大悲剧跟危机就是从跟他告白开始的。


“......”裴珍映不说话了,他让赖冠霖等他会,退出通话画面,点开了校园论坛,就见最上头是一个已经被置顶好几天,流量惊人的热门帖。



--“爆卦,L学弟为何会跟D学长告白兼送一个月早餐的原因始末。”



裴珍映没想到他只是几天没看论坛就出了大问题,这帖明晃晃指出赖冠霖会跟姜丹尼尔告白并不辞辛劳每天跑高三送东西全是因为玩真心话大冒险选了后者被要求做的,裴珍映咬牙,特意看了眼发文帖主的ID。



‘Sky fall’--


装什么逼,他一定要扒出这人的真实身分,定让他再不敢随便乱爆卦。


人都是护短的,尽管裴珍映知道这事是他们理亏在先,但站在跟赖冠霖朋友多年的立场他没法忍受有人做出这般存心要推赖冠霖站上风口浪尖的恶劣之举。



“裴珍映,好了没?” 那头赖冠霖不耐的声音再次传来。


“冠霖,你还是先好好跟学长解释吧,现在论坛炸了。”想了会,裴珍映决定还是不瞒赖冠霖真相被人爆出来的事,至于找人算帐这事他自己会解决。


赖冠霖先是一愣,随即反应过来。


“你的意思是......学长可能知道了?”


“......嗯。”



这一声过后,两人俱是陷入一阵诡异的沉默。



......


“您所拨的用户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打。”



已经不知道第几次了,全都是通话中。



姜丹尼尔烦躁的放下手机,又看向一边一脸事不关己,俨然把他家当成自己家正翘著脚看电视的金在奂,“喂,你真确定你发了那帖他就会主动来跟我解释?”


“当然,不找你解释都不行吧?”金在奂耸了耸肩,“我不觉得他能跟没事人一样继续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话说回来,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可靠消息来源呗。”


“你究竟说是不说?”


“好啦,就他们班有我认识的学弟,那时玩真心话大冒险的也有他呗。”


“......”



“我不讨厌赖学弟,但做出了这种事总是要给个教训的。”金在奂瞥了他一眼,“当然最蠢的还是你,人家只是玩大冒险做好玩的,你偏偏不按牌理出牌当真了。”吐槽的字字句句都在姜丹尼尔的痛点上。


“那你说,这几个月相处下来他难道就没一点点喜欢我?”姜丹尼尔还是有些不甘心。


“你怕不是傻的吧,你以为他后来各种任性各种王子病患者上身是为的什么?”金在奂一脸看傻逼的表情,“绝不是在乎你在乎的要死才这样,是想让你提分手才这样做的。”


姜丹尼尔这下是彻底萎了,身子缩成一团,活像被人抛弃的大狗狗一般。



金在奂看不过眼,正要开口再说些什么,偏在此时姜丹尼尔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见姜丹尼尔一秒犹豫都没有的就按了接通键,金在奂真觉这人没救了,索性也就由这人去了。



“丹尼尔...学长,你今天有空吗?”那头传来的果不其然是赖冠霖的声音。


“有。怎么了吗?”一样一秒的犹豫都没有。


“那好,我们等会约学校校门口见,我有事跟你说。”



挂了电话,姜丹尼尔长呼一口气,只觉心脏跳动剧烈的彷佛都要从胸腔迸出来了。


“他让你做好准备呢。”一边的金在奂一脸幸灾乐祸的怼他。


“你闭嘴。”姜丹尼尔瞪了他一眼。



“不管如何,我不会让他跟我分手的。”他抿著唇,似是下定了决心。




TBC.


评论(40)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企鵝短髮美爆了簡直😭😭😭